Study notes

星期三, 1月 25, 2006

設定Backup MX for postfix

好久沒上來了,我花了近三個月的時間準備LPIC level 1&2 ,最後終於讓我考完了,一切順利。

今天發生家裡的網路斷線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通常不是我妹沒去繳adsl的錢,要不然就是ip分享器的問題例如,插頭被拔了…。想說發生這樣的事,我家裡的mail server 不是就中斷了跟外面的連線嗎,外面的信就無法送到我的mail server了。但我又不想少收到信,後來就去www.postfix.org找到了一些資料。還滿簡單的。

更改的地方有
1.dns 要多設定一組mx record 是backup mail server 用的。
2.備援主機上postfix的main.cf ,postfix的版本 要2.0以上。

設定dns

在dns中 abc.com.tw的zone裡頭多設定一組mx 記錄,偏好值設大一點,

例如
@INNStest.abc.com.tw.
testINA11.22.33.44
mailINA22.33.44.55
mail2INA33.44.55.66
@INMX 10mail
@INMX 50mail2;BACKUP MX
所以當mail.abc.com.tw 離線的時候,所以abc.com.tw的信就會轉到mail2去。
設定postfix的main.cf
在main.cf裡的要設定relay_domains 、permit_mx_backup_networks
及permit_mx_backup。
  1. relay_domains -- 它的預設值是$mydestination,在後面加入你要的收那個domain的信,例如 abc.com.tw relay_domains = $mydestination abc.com.tw
  2. permit_mx_backup_networks -- 預設值是空白的,加入你要備援的主機的domain,permit_mx_backup_networks = abc.com.tw
  3. 在smtpd_recipient_restrictions、smtpd_client_restrictions中加入permit_mx_backup,例如:smtpd_recipient_restrictions=permit_mynetworks permit_mx_backup設定好之後,重新啟動name及postfix就完成了。

1 Comments:

  • At 11:20 上午, Blogger noname said…

    請問一下,備用主機需要設定和主要主機一樣的帳戶嗎?

   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